close

兩小時前,拿衣服給店家修改,竟發現有一隻來路不明的小鳥,停駐於衣架上。趕牠,卻怎麼飛都出不了店門,最後由我將牠送回樹上。

       一般說來,只要一靠近鳥,小鳥便逃之夭夭,當時,我心裡想著『佛家曾言:「萬物皆有靈性。」我不彷試試!另一方面也檢驗自己的修為到什麼程度。』於是,在心理對小鳥溝通著說「別害怕!別害怕!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,我帶你走。」我一步一步地走近,雙手也慢慢的接近,牠並沒有飛走,只是不安的四處挪移視線,直到我的手已經距離小鳥半公分了,痛下決心,瞬間抓住。

      原來,我的修行非常非常不足,強行抓鳥並非我所期待的情況,我希望牠是自己跳上我手心的,雖然小鳥跟我只有半公分的距離,而這鴻溝竟如此深遠!個人認為,一位修行功夫夠深的人,萬物皆喜與之親近,哪怕是毒蛇猛獸,都能變的溫馴。誠如釋迦牟尼修行期間遇雨,摩侯羅伽龍王亦為之遮蔽。

      鳥兒啊!鳥兒!也許,我每天與劍為伍,免不了有幾分戾氣,但我當下憐憫的心情,是純粹的無私。在下修行有愧,無法讓你相依,願你此後自由,莫再誤闖家宅,更別落入牢籠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廷韋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廷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